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19





[某人又开始作了。——陈燃]


大早醒来,打开手机就赫然显示着陈燃给你发的最新消息,时间还是凌晨四点多,昨晚大概又拍了个通宵。


你不明所以地打开微博,热搜榜里毫无消息更是让你摸不着头脑,只好洗漱完毕后给陈燃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电话接通,你直接跳明主题。


陈燃那边似乎刚下组,哈欠连天的给你简明扼要地讲了个大概,无非是女二米兮又生事端,讨好了金主非嚷着要给自己加戏,把剧组一时整得一团乱。


“我听副导提了一嘴,导演估计很快会叫你回来商量是否要改剧本的事了。”一阵开门声,大概进了哪个店,“一杯美式,谢谢。”


“剧组有的折腾了。”陈燃最后总结。


你拿起外套开门出去,一边肩膀夹着手机关门,一边包加外套一时有点拿不过来,手忙脚乱间右手东西忽然腾空不见。


你关上门扭头望去,身穿驼色大衣纯白内搭,黑色休闲裤的林彦俊此刻正另类的背着你的包,而你的米黄色外套搭在他的臂弯处,人就立在你旁边,安静地等着。


你朝他笑笑,也没接过,一同朝电梯口走去。


“今天在哪取景?”


陈燃说了南大的名字。


有点意料之外,又有点意料之中。南医附大就是你当初的意料之外,可是有了南医附大这个例子,南大似乎也就没什么奇怪了。


“那我去南大找你们。”你正要去按一楼,林彦俊挡掉你的手先一步按了负一层,他摇了摇手里的车钥匙,顾名思义会送你。


挂掉电话,这才接过他手里的包,“我去南大,你顺路吗?”


“今天南大上课。”


你哦声,恍然反应过来,林彦俊医生这个职业在你脑海印象太过根深蒂固,以至于让你差点忘了他还是南大最年轻的副教授这个身份。


“那林医生……”顿了顿,又立马改口,“林老师,请问老师我今天工作任务完成后能有幸去听下你的课吗?”


“我课在上午。”林彦俊毫不留情地和你揭示了事实。


见车内后视镜里的你面露失望,他无意识地补充了句,“不急的话你可以先和我去上课。”


“行啊。”你立马接道,正好剧组近中午才会转场过来,解决米兮那事,晚一会也没什么关系。


他为什么有股送女儿上学的错觉?


直到跟着林彦俊到他教室门口那会,你才发现自己太过低估了林彦俊的魅力值,扬言要听课的你,这会教室里哪还有你的位置。


随着林彦俊走进,教室里立马传来一阵电闪雷鸣般的起哄声,男生们时不时地拍了两下桌子,女生都面带含羞地朝他投来视线。


你脑子里正在思考要不随意的席地而坐听一会就走,目光瞧见林彦俊神态自若地走向讲台,坦然站定,淡淡扫视了圈座无虚席的教室,缓缓开口,神情冷淡,“今天临时随堂测,占比期末10%,未在我名单内的学生直接联系选修课老师期末扣20分。”说完抬手,望向手腕处的劳力士,“限时半分钟。”


紧接着立马出现了一幕令你瞠目结舌的画面。


刹那间,教室一群学生如鱼虾涌出,有弓着背逃跑的、有拿着别科教材书的、有一手手机一手充电宝的,各形各色,才仅仅20秒不到,座位空了五分之二。


林彦俊眼神示意,你略带吃惊地朝第一排走去,然后愣愣坐下。


“开始上课,今天讲……”


“林老师不是随堂测吗?”有学生好奇地举手问道。


林彦俊目光寡淡地瞥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弄着投影仪,“你想的话可以下课留下来单独测。”语气不咸不淡,听不出来是否认真。


学生尴尬地笑了两声,姗姗坐下,“老师您讲课,您讲课……”


你托着下巴,眼睛死盯着台上不论做什么都能举手投足间把气质永远保持优雅到无懈可击的林彦俊,不过他具体内容讲了什么,自然是什么都没听进去。


身旁的短发女同学躲过林彦俊的视线悄悄问了句你,“同学,你是哪个学院啊?胆子真大,听到要随堂测都敢不走。”


你转头看了她一眼,那双眼睛忽闪忽闪的样子别提多可爱,你忍不住想挑逗她,你勾勾手,她配合凑近,“林、床、学。”你字正腔圆的在她耳边一字一句道。


忽然缩起的脚体现了她激动的内心,但是总归顾忌在课堂上,只得压低了声音,“那么巧吗?我也修临床学!”


你好笑地摇摇头,勾勾手指,示意她再凑近,等她完全靠近你时,你毫不畏惧地盯着讲台上已经把视线投过来的林彦俊,继续对她说道:“那我可能和你不一样,我是林老师床上亲自教学的——林床学。”


教室氛围随着林彦俊教学的戛然而止瞬间静了下去,他走到你俩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你,修长的手指半弯起来,敲了敲桌面,神色凌厉,眼里满是警告,“我带你来,不是让你来影响学生上课的。”


话落,回到讲台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无缝对接继续讲课。


你识趣闭嘴,不在影响旁边的那姑娘,却还是将她刚刚迅速蹿红的瞬间收入眼底。


下课时,林彦俊单独给你隔壁那个女孩布置了一份临床病例分析的作业,你心怀愧疚地拍了拍那个女孩,不忍心补充道:“我刚刚闹你的,别当真。”你可不想真的教坏小朋友。


在林彦俊把你拽出教室后,那个女孩含泪给室友发了个短信。


[忆笙,我被林老师女朋友调戏了,爆哭。]


没错,对她来说作业不作业什么的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竟敢在课堂这么纯洁的环境下当众……不……当林教授那么威严的人面前公然调戏她。


她不太确定自己的心灵是否受到了玷污,那句话的信息量也太刺激了吧。


一路上,不断有学生朝林彦俊打招呼,林彦俊只好收了拽着你的手,下秒立马被你反手握住,你含笑地跟着没走多久,路过一个人迹较为罕至的亭子,整个人直接被林彦俊扣在木桩上,看似粗暴,可抵在你脑后的手还是暴露了他对你的温柔。


他好像总喜欢这样把你圈禁在他的可控范围里。


就在你出神间,你听到他略带生气地对你说道:“远兮,我最近是不是对你脾气太好了?”


知道多说只会勾起林彦俊更大的火气,你只好站在那乖乖的不吭声,低眉顺眼的乖巧样儿立马让林彦俊的脾气消了大半。


“你要再这样,以后就不要来了。”他收了手,转身面向湖边,阳光打在他身上构成了一圈虚幻的光。


你绕到他面前,小心翼翼地拉了下衣角,低着头小声道,“林医生,我错了,我真错了。”


以后再可爱的小姑娘也不调戏了,这辈子就调戏你一个人够了,只调戏你!


当然,后面的话你自然不敢说出口,除非你不怕被林彦俊一把丢湖里去。


你跟林彦俊在湖边的小亭子里耗了一会,绕着林彦俊打转的那刻无意间发现不远处教学楼旁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


林彦俊撇过头回神看你时才发现你的注意力又不知被什么吸引了去,背对着他看着远处,手不停地往后够他,结果半天啥也没碰到。


林彦俊嘴角不自觉地勾起,面带笑意,把手主动伸向了你。


你发觉抓到林彦俊,拍着他,指着刚刚盯的那处道,“那是不是范丞丞?”


林彦俊对明星没什么兴趣,回答兴致不高,随便回了句也许吧。


他不记得你是个追星族,怎么突然就对范丞丞有兴趣了?


你转头莫名其妙地看了林彦俊一眼,不是很明白他又突然发什么神经,“有没有捷径去那个教学楼?”你指着范丞丞离开的方向问。


林彦俊没答,你只好解释,“我刚刚看到有狗仔跟在他后面。”


“有。”林彦俊终于开口,并亲自把你带了过去。


范丞丞对你的出现十分意外,而他身边的那个女孩更是一脸震惊的看着你……准确的说是你身后的林彦俊。


“林老师……”女孩礼貌又畏惧地上前和林彦俊打个招呼,林彦俊点点头,算是回礼。


“你怎么来了。”范丞丞问。


没等你回答,林彦俊忽然一把将你和范丞丞双双推进了一旁的教室里,门被顺带关上。


范丞丞条件反射地开门要出去,被你了然地一把拉过蹲下。


门外,林彦俊低声和那个女孩说了声,“方忆笙,假装问我问题。”


方忆笙?林彦俊记性挺好的啊?随便遇到个学生都能叫得出名字,你心里不由发酸。


或许是林彦俊平时给人感觉太过威严,即便没明白原由方忆笙还是条件反射地配合问道:“林老师,您上次讲座说的伸肌肉吻合术具体能在讲讲吗?”


“不好意识打扰一下,请问你们有看到一个男生,一米八多,戴着鸭舌帽的经过吗?”


是个陌生的男声,你听的不是很确切,只能大概猜到就是刚刚那个狗仔。


范丞丞欲起身的动作终于乖乖落了下去,往日那淡漠的眼神里终于透露了新的情绪,是感激。


“有。”林彦俊回答的气定神闲,而后又不知道指了下哪里,继续道:“那个过道过去,后面的教学楼。”


那人眼睛直直地盯着林彦俊指的方向,生怕漏看了什么,然后匆匆道了谢,脚步渐渐走远。


门被打开,林彦俊俯身将你拉起,几人趁机离开了教学楼。


“林老师,你给那人指医学院实验楼确定不会有问题吗?”方忆笙想到实验楼那个脾气古怪又神出鬼没的老门卫,不由为刚刚那人捏一把冷汗。


林彦俊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淡然道:“看他运气。”


“他一直那么腹黑吗?”方忆笙溜到你身边,偷偷悄声问道。


你点头,收到林彦俊的视线,又赶忙摇头,嘴里连连道,“还好。”


范丞丞全程没讲话,就在四个人快沉默下去时,林彦俊突然道:“伸肌腱吻合术。”


你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谁知他看着方忆笙又强调了遍,“伸肌腱吻合术,是肌腱不是肌肉。”


方忆笙,“……”这就是她前几天无意间在网上瞄到的一个医学术词而已,更何况当时那么紧急的情况她能扯出一个像样医学词就已经很不错了,至于事后来重点更正吗?


老师是不是都有这样的强迫症?


“啊~原来还专门开过讲座啊?”你问。


“开过。”他说话依旧言简意赅,“可从没提过这个。”


“……”我还没听过你讲座呢。


方忆笙心里怼道,然而对方是自己老师,她在怎么想怼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事后她和某个老师提这事时,她记得那人回:怼我怎么没见你怂过?


[废话,能一样吗?人家正牌女友在旁边呢,两人一块把我解刨了咋办,你负责吗?]


[……]


[我不和小孩一般计较]


那人连回两句。


你们正好一起回组,方忆笙便在学生公寓门口直接和你们分别,直到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学生公寓楼里,范丞丞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转身发现你们还在,才开口说了声,“走吧。”


你虽然对范丞丞和方忆笙单独出现在教学楼里深表好奇,但自知彼此不熟,终是没问出口。


“学学人家,分别到看不到人了才肯走。”后来只剩下你和林彦俊时,你戳着林彦俊的胳膊教育道。


你就在他家隔壁,你还想他把你送哪里去?


林彦俊表示完全不想理你。



【林医生笔记】


——是我的错,高估了她在课堂的自制力。

评论(19)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